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诗一样的文字 《纯必然吸引力》文评

最近又重新翻看了很多至少自己写过文评的那些太太的文,如今要正儿八经地拿出来给大家安利一下。
【文评90%以上是我当时的旧文评,新感悟会添加在旧评后面。】

【绝对不是商业互吹,都是绝对值得一推的,是我单恋她们!我还不值得吹啊!!】

@君安泽 《纯必然吸引力》
指路:https://junanze.lofter.com/post/47827c_9589847

我的天啊,这好甜!!真的甜!!

名字取得很好,他们的相遇一定是偶然中命定的必然,是命运让他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又是他们彼此之间向着对方靠近的努力换得他们未曾谋面的神合、太太的人物性格把握得很好,不,是超级好,笔下的人物似乎不是虚拟的,而像是在我们身边、我们世界里活生生存在着的一样。

她真的是一个很棒的故事人!

故事像一卷柔软丝滑的丝绸画,绵柔地捧在手里,它自由地从我双手间滑过,画上描绘的故事细细地在我眼前重现:对陌生人略显冷漠的罗维、真挚热情的安东,他们的表情和语言都很真实;桌上摊着的书、安东抱在怀里的挎包等等,细节刻画得都非常细致;就连他们点的餐点饮品都似乎在散发着袅袅的香气。

画面像电影,但又比电影真实。

罗维那份恰到好处的傲娇,把那种别扭且小孩子气的性格表现得淋漓尽致,没有过分的矫揉造作,也没有过分粗俗的言语。啊……是了,罗维从来只是性子直,想什么说什么,而不是没教养的粗俗大汉,这里的罗维才比较真实而可爱。

安东更是苏,喜欢安东这种喜欢一个人就会认真去了解的专注,异样的深情呢!他给我的感觉好暖,像是一抹温暖但不过分刺眼的阳光,温柔到能出水!对罗维简直是从头宠到尾,宠溺的微笑和鼓励的话语都好戳!双箭头实在是太棒啦!

喜欢泽泽在文里面写的,他们两人对彼此作品的交流,实在是太戳我了,这种相处模式实在是可遇不可求的,两个人都把对方的作品细细地翻阅了好多遍,心里有着自己的看法和感悟。终于在缘分促使下的一天,他们不经意间相遇了,所有的感悟和喜爱都有了出口。

然后他们对彼此说着话,脑海里浮现的是:罗维微皱着眉头像是不耐烦地对着安东抱怨,双颊带着些激动的微红;安东专注地盯着对面的罗维,带着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宠溺的表情,眼睛里像是闪着光。一切都太真实,美丽到让人想要惊叹,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一篇文,怎么会有这么美的文字氛围,当真是诗一样的文字啊,太美了太美了,一切都是很美好的。

看的时候想要惊呼,但又怕会打搅他们的谈话,只得捂住嘴在床上打滚,无声地尖叫。看完后带着升天般的微笑,回味好多天,感觉整个人都被治愈了呢,真好。

太好了,太好了,我不禁要拍案叫绝。

我想,一个作者用文字表达自己所思所想最登峰造极的方式就是把文字变成流动的画面,像拍电影一样,把一格格的画面串在一起,飞快地让它们动起来,流动起来。

人物的上下嘴唇轻轻摩擦,下一秒,他所要说的话也自然而然地自肺腑而出,经过喉咙,冲破齿关,最后抵达微凉的空气里;人物挥挥手,前头描写过的雾气自然而然地被挥散开;人物喝杯热可可,喉头上下滚动,咽下一口香滑的液体,可可的热气会在人物放下杯子的时候继续从杯面升起……

如此这般,阅读才能算是全然的享受。酣畅淋漓,流畅清晰,每个动作都是自然的,每句话都是有头有尾的。如此这般,阅读才算是让人快乐且情不自禁深陷其中的。

评论(6)
热度(24)
© 遇于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