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塔光》——坍塌的塔,永不消亡的光

“我再也看不见他了,”伊万呐呐地念道。

“也再也听不到他歌唱。

也许他在这片海里,也许他在沙漠里。

我不知道他在哪儿,我们失去了联系。”

我走在这片海滩上,背后是被摧毁的海神塔,我们在同一块天地中间,也许我们在寻找着同一颗珍珠、同一汪清泉,但我们看不见彼此。我孤孤零零地拖着疲倦的身体走在发亮的海滩上,那些揉着深海贝壳粉末的发亮的银沙都不及他的鳞片美丽。

我和他,都总是孑然一身的。哪怕我曾长久地守望过,记录过,熟悉他的潮汐变换,清楚他的风起云涌,曾被他的歌声切成两半,曾被他的目光击碎成星尘。我知晓世间万物都是变幻莫测的,有着千变万化的面孔,知晓一切因为美好无法保留而产生不完整的悲哀,而这种不完整的悲哀则会带来潮水般的遗憾。

我们将再也看不见彼此,不会再见面,像终日穿风越浪的海鸟终于撞死在灯塔。

我为何要这么说,那是因为我清楚,如果我们相见、相拥、亲吻,海将不再是海,沙漠也不再是沙漠,海神塔将不再坍塌。

他曾说过,他有生一日,想卧在沙漠滚烫的金沙上,小睡一觉。

我离开那座废墟一样的海神塔,走着,去建新的一座。

评论
热度(25)
© 遇于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