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她因窗外的野猫跳下围墙而受到惊吓,转过头时的那个眼神,不是身为诗人的我所能描述和描绘的。

我曾路过的千万里浅蓝海岸线,我曾踏足过的千万里金色沙滩,我曾轻捧起的冰凉溪水,我曾捕捉过的野原山色,我曾沐浴过的清浅月光,都不及她的一个回眸。

长长的睫毛下,一双蓝盈盈的眼睛,像老天囚了一方蓝天填进她的双眼,澄澈而偏偏层次分明,又像阳光轻轻落在湖水上。

带着小惊吓和疑惑的眼眸投过来,我看到雪白丝光椋鸟的翅膀在湖波上一闪而过,我看到紫桔色月光坠落到湖面下,我看到蓝色睡莲从瀑布上一边盛开一边加速坠落进湖水。

为什么只是这一眼,仅仅只是一眼,我就成了她的俘虏。

我简直看到了,我清清楚楚的一生躺在这双眼眸里,淌过那条瀑布,和睡莲一起坠落进湖水里去。

评论
热度(21)
© 遇于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