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冰湖之下 序言

* 原创
* 预热   

  当你爱上一个人,你们之间不可能。你披肝沥胆地说爱,她微笑,缄默无言。

  也许你爱上的只是自己,她只不过是白白地承受了你在自己身上无法安置的自爱。

  你从冰面上往下看,看到的是自己的倒影,所以冰湖下的她长得无一处不是你最钟爱的模样。

  她任由你在她身上倾泻那些无处安放的爱,她也不反抗,只不过是不回应罢了。 你要如何要求自己的幻想有回应吗?

  你找到了吗?你一生的唯一的爱人,承载了你一生的热望、热爱、和悲哀、痛苦,给予你无上的永恒的挚爱。你找到了吗?

  你半生一直寻找而找不到的东西,总有一天你会和它迎面相逢,窥得全豹,你寻它寻得像梦一样,而你一但找到它,就成了它的俘虏。*

  所以你站在自己选择的坟墓前,为自己拂开坟墓上的雪时,就会面对面地遇见她,如同你遇见死亡。

*自《瓦尔登湖》

评论(3)
热度(20)
© 遇于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