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少女心/爱猫心多少岁都不会老去

  走路回家的路上,前面是一对母女,是一个三四十岁的妈妈挽着自己的妈妈。

  阿姨穿得很年轻,我说得不是“潮”,是年轻。阿姨脚下穿着一双NB,身上是运动外套和运动裤,马尾中等偏高地扎起来,亲昵而不做作地挎着妈妈的手,一派活力四射的样子。

  阿婆穿得也很年轻,脚上穿的是布鞋,但裤子是和女儿一样舒适的运动款,上身稍稍穿得厚了一点,头发剪得有点短,可是梳理得很整齐。

  她们母女两个人走在路上依旧挎着手,在吃过晚饭以后出门慢慢悠悠地散步,东逛逛西逛逛,从蛋糕店里买了明天早上的早餐和一袋淡肉松,一人一小袋东西继续走。

  她们路过一家五金店,被一只窝在一个矮木凳上纸箱里的猫咪吸引了视线,阿姨顿时就爱意爆棚了,小小地叫了一声“啊!猫猫!”然后就围了上去蹲在纸箱前,看猫咪晃耳朵,阿婆也跟了过去,站在旁边。

  阿姨看了猫猫看了很久,还特地询问过店主人可不可以喂一点肉松给猫咪。

  阿婆没有一直在看猫咪,她看看猫咪又看看女儿,女儿笑了她也乐呵呵地笑。

  我看了她们很久,已经越过她们五六米了还转头回去看她们。果然啊,爱猫心过了多少年都不会老去!真正的少女不管年岁怎么增长,永远都会在心里青春永驻。

  但同时真的好羡慕时间对她们的厚待啊。她们将永远是二八少女,将永远是彼此最好的女朋友。在阿姨眼里,妈妈永远是宠溺理解自己的妈妈,在阿婆眼里,女儿永远是年轻喜爱宠物的小姑娘。

  时间残酷无比,任何人都会老去,再青春靓丽的脸蛋都会有皱纹悄悄爬上。但如果把皱纹比作荆棘,那么害怕和埋怨会使荆棘都生锈,疲倦而丑陋,铁锈贴合着日益苍老的皮肤,无法清洗,无法焕然一新。但荆棘也可以不生锈,也可以自由地开出花,不可避免的岁月的皱纹,也不一定都如此令人厌恶和害怕。你觉得它是可恨的,那它就更用力地来恨你,因为它本来就属于你,恨它等于恨自己;但你觉得它是自然的,那它就无法伤害你,因为你早已看透了它耍的心理游戏。

  为什么有人能看起来如此年轻,大概就像纪伯伦说过的一样:

  “因为有被爱者在你的心中,有赞美之歌在你的唇上。”

  她忠诚地爱着她该爱着的人。

评论(1)
热度(15)
© 遇于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