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说说今天早上睡回笼做的梦:

梦到了一家运气很背的三口。

男主人姑且算是一个小领导,但是职称总是评不上,资历算老了,但是工资还是不上不下,最近赶上换届,提前退休和原地不动就在此一举。

女主人是个家庭主妇,但是也会在家楼下的家庭超市兼兼职,最近家庭超市换了老板,换了一批年轻有活力的收银员,被辞退。

小男孩是个学习成绩有点差的平庸学生,因为内向平时在学校没有朋友,老师也不关注,沦为校园暴力的受害者,最近因为被威胁着逃课去网吧给校霸送烟被教导主任抓个正着,处于劝退边缘。

一家三口衰到极致,人生基本都走到各自的低谷。

三天后,是小男孩的生日,父母并没有准备礼物,只在男主人回家路上突然想起儿子生日才匆忙买下的一个很小的水果蛋糕,女主人只来得及多炖了一碗蜜汁红烧肉。小男孩唯一的礼物是舅舅寄来了从迪士尼买的Pooh Bear(Winnie Bear)。

但三个人的命运却从这只熊来到家里的那一天开始,竟然扭转。

男主人被告知他职称老评不上是因为没有档元身份,他加紧去办,多少多一点稳妥。

女主人被以前的同学拉去小学附近办托班,没想到招生非常红火。

小男孩把熊带到身边,校霸在校外打架斗殴被拘留,教导主任临时被调走,他突然打起鸡血开始努力学习。

两个月后,男主人不但没有提前退休还升职加薪了,女主人的托班也进入稳定发展阶段,小男孩性格开朗了,甚至成绩在其中考试里进步到中上。

一天晚上,男主人和女主人坐在餐厅桌子边,不断地算两个人的薪资,然后算家庭支出。

总的支出分为三部分,男主人的、女主人的、小男孩的。

等到他们算完的时候,放在餐桌椅子上的那种熊悠悠地开口:“不要忘了,还有我的。”

然后我吓醒了,一整天没敢忘记那只Winnie Bear阴沉沉的笑,还有故作天真的语气。

评论(3)
热度(9)
© 遇于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