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OOC不是挡箭牌

从前我觉得一个同人作者如果被冠上“OOC”这样的名头的话,已经是很严重的失分了。
而现在,不知道几多人自己给自己先套上“OOC”的名头,似乎从此可以为所欲为。
虽然在被人指出之前先标明,的确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手段,但有时候逃避是进步的绊脚石。
写得没有OOC,OK作者会被夸奖“那很棒啊,你没有自己想得那么差!”;如果OOC,我们也无法指责作者,因为作者早已标明他的作品“OOC慎入”了,如果我们较真儿,反而成了另一种形式的胡搅蛮缠。
我就想问,这些“OOC”作者,先把大家对他作品的期望值拉低,最后产出马马虎虎的作品,继而得到不错的评价,他们良心不会痛吗?
不OOC应该是所有同人作者前进的方向,但OOC本身并不是不尊重原作的挡箭牌,不是所有文章只要在tag或文章开头标上“OOC”就可以为所欲为的。我希望你这次标了自己OOC,下次创作是能比这次炖进步一点,能多爱自己创作的角色一点,多了解他们一点,争取把OOC从自己的作品前后的注明里拿掉。
注意:我说的不是所有标了“OOC”的作者都是上面的情况。我是说那种,每次都在自己文章里标明自己OOC,但下一次仍然不改正自己OOC的作者。
换而言之,我觉得这些每次都标了自己OOC,而下次、下下次都没有任何改变的人,也许并不知道自己哪里OOC。
OOC不是挡箭牌。
不知道有些标了OOC却很沾沾自喜的人是怎么想的,难道这很光荣?
还是标了以后没人说了?
这样一叶障目不好吧?
连别人的建议都听不进去,真的会有进步吗?

【别撕我,言辞激烈也不是我的错,只是最近看到的ky有点多,肝火有点旺盛,向各位道个歉。骂我请在心里骂,客气了。】

评论(30)
热度(256)
© 遇于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