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做梦人的梦中,被梦见的人醒了。

最近做的一个梦。

梦到我提着两袋刚买的零食在坐地铁,应该是轻轨吧,行驶轨迹中我看窗外的背景都是在半空中的。周围的人不是特别多,我坐着车,黄昏时候,夕阳和红色的月亮一起出现,挂在外面的建筑顶上,黄昏的光折射进窗内,几经波折落到我刚买的酸奶盖上。

渐渐天要黑了,这时候列车一点点靠近了迪士尼,我斜着从窗内往前看,能远远地看到城堡,这时候车内在播报“介于这次疫情的严重性,迪士尼及相关娱乐场所将合理减少客流量,关停一部分园区,等待疫情高峰期的过去,今日是最后疫情期间最后一次烟火表演。”

然后迪士尼的睡美人城堡(不是灰姑娘款)就开始放烟花,在列车停靠的时候我冲出去想要拍摄在紫色、亮青色和粉红色落日下被吞噬的城堡,但我一跳出去,打开手机相机,美丽的地平线和落日就在飞快地改变自己的颜色,并且是每一秒都在变,那种波橘云诡、稍纵即逝的美丽,相机根本拍不下来。

梦里的我真的非常非常失落,相机里虽然也有照片,但是并记录不下那种美,怎么看都不满意,匆匆忙忙跳下了车的我,最后只赶上了最后一场迪士尼烟火。等我看完烟火,列车已经走了,我的东西还在上面,于是我又在安慰自己“这是梦,你的东西都在不要担心。”

接着我站在原地,看远方烟火结束后变得昏暗的迪士尼城堡,等待另一辆车的到来。不久,车到了,我就上了另一趟列车,上车的时候我的后排是两个穿着制服插着耳机在聊天的女高中生,她们在讨论她们学校,什么hk教会中学,在抱怨学校的事,口罩半挂在耳边。等我在另一趟列车的座位上坐好,我的东西又妥善地出现在我旁边。我继续靠着窗子看外面,迪士尼的园区确实关了一半,关掉的地方黑蒙蒙的,衬得还在营业的城堡辉煌无比,列车开动,窗外的景观也在变化,我看到外面的大楼 居民楼,家家户户都亮着灯,每家每户每个亮着灯的地方都住着人,我从车窗里看了好多好多灯火通明的高楼,很多人都在家里,这些大楼从来没有过地饱满。

评论(2)
热度(6)
© 遇于鹤野 | Powered by LOFTER